4.7亿元拖欠教师工资已发放到位

  
2020-09-11 12:48:36
     

  昨(10)日,贵州省大方县拖欠全县教师工资、补贴等费用已全部发放到位。“昨天中午12点,已经全部打款到位。随后,我们还逐一进行核实,截至9日晚10点,核实完毕,确认全县被拖欠的教师工资、补贴以及五险一金等费用,全部发放到位。”大方县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县包括退休教职工在内共有约1万人,其中在编在岗的有8000多名教师。经核实,大方县教师已收到早前被拖欠的相关工资和补贴,此外,五险一金也已补缴到位。
  
  此前,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国办督查室派员赴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进行了明察暗访,发现大方县自2015年起即拖欠教师工资补贴,截至今年8月20日,共计拖欠教师绩效工资、生活补贴、五险一金等费用47961万元,挪用上级拨付的教育专项经费34194万元。同时发现,大方县假借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名义,发起成立融资平台公司违规吸纳资金,变相强制教师存款入股,截留困难学生生活补贴。
  
  据农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