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让法律成为民企依法经营的“护身符”

  
2020-07-29 11:17:53
     

  昨(28)日,最高检举行“加强民事检察监督精准服务民企发展”新闻发布会。具体到民事检察职能,如何让法律成为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依法经营的“护身符”?最高检第六检察厅厅长冯小光从四个方面给出答案。“强化对诉讼活动的监督。监督纠正涉民营企业的错误裁判,协助解决执行乱、执行难问题,加大对于虚假诉讼案件的监督力度,大力打击通过假官司转移财产的违法行为,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冯小光解释道。
  
  其次是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冯小光指出,对于形成时间长、纠葛深的案件,检察机关要做好释法说理工作,促进案结事了。
  
  冯小光表示,检察机关还要准确把握刑民界限,慎重处理涉民营经济案件。“另外,要加强与民营企业的联系。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法律课堂、商讨研判等形式,为企业经营提供法律帮助,帮助企业防控法律风险。”冯小光说。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