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厅部署开展深化监所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

  
2020-03-12 10:43:40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兰楠)9日,司法厅召开深化监所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开展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我省监狱戒毒系统开展大整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监狱戒毒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干警职工要清醒认识当前监所面临的严峻挑战,深刻认识监所疫情防控的政治性、敏感性、特殊性、复杂性,深刻认识开展此次大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从问题改起,从差距发力,从短板弥补,坚决担当起疫情防控中“一面旗帜不倒下、一个阵地不丢失”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全省监狱戒毒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司法部部署,认真对照《四川省司法厅关于开展深化监所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重点查找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监所疫情防控工作、监所管理和队伍建设4个方面问题,着力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通过站位大提升、案例大警示、制度大执行、问题大排查、干部大交流、作风大整顿和效果大评估“七大载体”严肃整改,坚决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切实提高监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推进全省监狱戒毒事业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省监狱戒毒系统要把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做好统筹协调,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保证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