犍为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伟——“严打”落实到各个环节

  
2023-03-17 10:32:39
     

邓伟了解日常警务开展情况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张磊
  
  【人物小档】邓伟,男,共产党员,1976年11月出生,现任犍为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多次受到市公安局和县委县政府表彰奖励,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2023年1月被表彰为“平安四川建设先进个人”。
  
  面对“8·18”特大洪灾,他冲锋一线,带领机动救援队辗转受灾重镇,成功解救洪灾遇险群众129人;网红火锅店使用“地沟油”,他作为专案组负责人,组织民警破获这起乐山市首例食品安全案件……在平安四川建设工作中,邓伟回应了新时代人民的需求,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做出了不懈努力,彰显了犍为公安金犍铸盾的卫士形象。
  
  恪尽职守 分管六大警种
  
  “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为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从警25年以来,邓伟时刻牢记当年举起右手紧握拳头说出的入警誓词,撸起袖子干实事,挑起大梁谋担当。
  
  他敬业求精,从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走上领导岗位,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都留下了他努力拼搏、服务于民的坚实足迹,不知道多少个夜晚在维护安全、侦破案件、服务群众等工作中加班熬夜,放弃了一个又一个节假日,永远以做好工作为重、以服务群众为荣,从不计个人得失,2021年邓伟被委以重任分管犍为县公安局六大主侦警种。他总是说:“干公安的就要干出样儿,我们是老百姓的保护神,不管做什么事儿,都必须要有必胜的战斗信心和不怕吃苦的精神。”
  
  多年来,邓伟共计指挥并参与的各类抢险救灾100余次,特别在“8·18”特大洪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他以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身先士卒、冲锋一线,带领机动救援队辗转受灾重镇,无畏艰险,成功解救洪灾遇险群众129人,帮助群众转移受灾物资12.8吨、货值300余万元,为实现“零死亡”作出了积极贡献。
  
  “立身无愧,何愁鼠辈”,邓伟作为分管多个执法办案部门的副局长,岗位风险高且敏感,其处之泰然的法宝就是始终坚持原则底线。工作中,邓伟把“严打”落实到各个执法环节,彻底摧毁嫌疑对象拉关系走后门的念头。
  
  刚正不阿 坚持依法办案
  
  2014年10月,雷某在犍为县城开了一家名为“古今天下”的火锅店,成为人气爆棚的网红店铺。而后,为攫取暴利,雷某指使李某甲、李某乙收集客人食用后的“地沟油”。经查,2018年5月至2019年1月期间,该火锅店使用废弃油脂熬制的火锅底油销售清油红锅和清油鸳鸯锅总计14142锅。经鉴定,销售金额为447824元,上万名消费者食用了该店的“地沟油”火锅。“民以食为天,这个案子关乎群众的身体健康,我们必须严厉打击”。在案件侦破工作中,作为专案组负责人,邓伟组织民警破获了这起乐山市首例食品安全案件。
  
  重拳出击严打犯罪不手软,在邓伟的指挥下,犍为警方严厉查处了“湖南广福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四川勇茹浩山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等一大批民生案件,有力推动了平安犍为、法治犍为建设,用法律维护了社会的公平正义。
  
  在基层工作中,邓伟主导建立起“黄、橙、红”三色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提出分级分类管控工作法,排查化解全县矛盾纠纷1709起,有力推动了社会和谐。在犍为老城区推行免费安装“三无楼院智能门禁”系统,促使偷盗案件发案率一降再降,并且成功打造“江湾一号无电诈”法治小区。
  
  在维护校园安全工作中,邓伟构建了“金犍护校队”“金犍护医队”,探索出“一哨预警”的校园安全防控模式,获得省公安厅调研推广和教育部门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