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线的稳维先锋——记冕宁县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何友成

  
2020-07-03 12:30:58
     

  ■人物小档
  
  何友成,男,汉族,中共党员,1984年7月参加工作,冕宁县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
  
  冕宁县是凉山彝族自治州红色旅游胜地,社情较为复杂,矛盾纠纷多。面对现实和困难,何友成没有被吓到,而是坚定地挑起了维稳这副重担,始终自觉站在维稳处突第一线,带领全局民(辅)警发挥公安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认真做好维稳各项工作,出色地完成了维护社会稳定各项任务,特别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中,排查、解决了大量矛盾纠纷,为冕宁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期间,何友成带领派出所民(辅)警对所辖乡镇进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对排查出来的各类矛盾纠纷,集中力量进行调处,尤其是对涉法涉诉案件以及重大矛盾纠纷问题,实行领导包案,一人一专班,一案一专班。工作中,何友成研究制定方案,协调解决问题,共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117起,参与调处23起,调结成功23起,调结率为100%。
  
  何友成带领相关人员主动深入重点对象家中,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并向他们宣讲党的有关政策和国家法律,积极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实行“一人一策”和“一群体一策”,多措并举做好重点群体和人员教育工作,不分昼夜、忘我工作。
  
  何友成积极协助冕宁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行动3次,依法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深化治安突出问题和治安混乱地区专项治理,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感。何友成组织召开专门会议,整合力量,实行群防群治,加强对城乡结合部、繁华地段、集市、中小学、幼儿园等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加强对党政机关、金融机构、加油站等要害部位及重要基础设施的安全防范。同时抓好教育、帮扶、管理工作。
  
  孙贵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