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 有个“硬核”法院院长

  
2020-02-12 10:42:0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雅安法院全体干警众志成城、积极行动,迅速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书写了一幕幕感人的战“疫”故事。

这期间,有一名年近六旬的法院院长,他“疫”无反顾、身先士卒、逆行而上,带头冲到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法院人”的初心、使命和担当。他就是雅安市雨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锋。“各位,因目前疫情情况紧急,我们就在微信群里开个班子会。”1月24日,大年三十,春节放假的第一天早上,赵锋微信群里“发话”了。随即,全体班子成员积极响应,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以赵锋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雨城区法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研究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组织协调、后勤保障、舆情引导、应急处突、卫生防疫、工作督导等六个小组,对该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

当事人受疫情影响,无法到法院立案或参加庭审怎么办?对于因特殊情况确需开庭的案件将如何处理?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等问题,赵锋召集党组成员进行了讨论研究,第一时间制定了工作方案,及时跟进司法便民利民服务措施,研究并对外发布了《雨城区人民法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有关事项的温馨提示》等,倡导当事人通过线上“诉讼服务平台”办理相关诉讼事项,最大限度方便当事人和律师参与诉讼。

1月28日,大年初四,这已是赵锋返岗上班的第四天,也是他深入防疫一线的第四天。这天,赵锋先后辗转雅乐高速凤鸣出口防疫卡点、雨城区草坝镇合江思源卫生院、雨城区草坝镇双合村、徐坪村等多地,现场检查指导一线防疫工作。“赵院长,怎么今天又来了?”第二天一早,赵锋又马不停蹄地赶到雨城区草坝镇新增设的两个防疫卡点——合江镇和龙乡范山村和水口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接连10天,赵锋就像一个连轴转的陀螺,不知疲惫、不辞辛劳地在防疫一线旋转着。

雨法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