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人物丨“守”一扇门 “护”一城人

  
2020-02-07 11:54:40
     

米易公安宣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唐万贵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党员、是警察、是铮铮男儿,同时,他们也是儿子、是爸爸、是家里的主心骨,为了一城人的平安,他们舍弃小家奔赴一线,用担当,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所里的其他领导上有老下有小,我父母在攀枝花,女儿在外婆家,没有后顾之忧,可以去最前面的“疫”线。”米易县公安局攀莲派出所副所长李思谋如是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李思谋便主动请缨,与一众战友投入到防控疫情的工作中。坚守在各个重点区域,以简易帐篷为家,采取24小时轮流值班制,进行严格管控,守护住户安全,确保疫情不扩散。寒冷并未击退他们的一腔热血,李思谋与同事们凭借着一个简易取暖器、一件军大衣始终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 舍小家才有大家 ”“ 管好防疫点是我们的职责 ”“我们要出门,为什么不让我们出去?”是这群奋战在一线的民警们最常遇到的问题,介于居民对疫情的不了解,他们总是不厌其烦的耐心解释:“ 病毒主要通过飞沫和接触传播 ”“ 人员聚集很容易被感染 ”。

在疫情防控期间,米易县城南社区、疾控中心、攀莲镇政府、攀莲派出所组建“防疫四人组”,负责开展社区防控工作。他们是统一着藏青蓝的民(辅)警、医护人员、社区干部和政府工作人员。他们各司其职,根据攀莲镇相关职能部门排查出的名单,上门为市民做好登记、测量体温和居家隔离等服务工作。

作为一名“老”民警的李思谋,便是“四人组”中的一员。“大疫”当前,他带领着攀莲派出所9名民(辅)警24小时坚守,当起了小区居民的心理辅导师和生活委员。谁家想聊聊天了,谁家缺粮少油了,居民们总是第一时间找到他们。

“有时候,住户可能心理有担忧,半夜睡不着,我们也会和他们聊聊天,尽量安抚他们的情绪。”李思谋告诉记者,虽不能回家,但能够见证其他家庭迎接新生命,我感觉很幸福。在新型冠状病毒紧张的疫情防控中,这个新生命的诞生,寓意着光亮和希望,也为我们在抗击一线的民警鼓足了士气,我相信希望就在不远

“我多付出一点,平安就多一点。”“ 守住这道门,大家会更安全一点。”民警们平凡的言语却凝结着他们的信念和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