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背篼法官”郭兴利谈初心使命

  
2019-10-24 09:26:45
     

什么是初心、使命?法院人该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昨(23)日上午,受四川法官学院邀请,“背篼法官”郭兴利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承诺真情为民”为题,将自己作为党员和法官的初心娓娓道来,给在场160余名法院干警带来了一场精神大餐。“用信念诠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就是对初心的坚守。”作为一名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郭兴利告诉学员,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写下的那份入党申请书,始终没有忘记入党宣誓时“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誓言。

今年6月,郭兴利正式退休,但他还时常回剑阁县法院开封法庭帮帮忙,做点力所能及的事。郭兴利表示,他会将有限的人生全部投入到法院的审判工作和司法为民的服务中,坚决做到人民法官的本色永远不变,无怨无悔的献奉精神永远不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永远不变。

授课结束后,学员们全体起立报以热烈的掌声。记者在现场采访了3名法院干警,请他们谈谈课后的感受。“聆听了郭法官的精彩授课,我深刻感受到他身上那份深厚的为民情怀。他扎根基层28年,几十年如一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诺言,坚守了自己的初心。”巴中市巴州区法院干警石静在课后坚定地告诉记者,“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法院的法警,更应坚守入党初心、坚守平凡岗位,勇于担当,为法院审执工作站好岗、服好务!”

成都中院干警杨志农说:“郭庭长的精彩授课让我再一次明白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像郭庭长一样,让自己多动腿,让群众少走路,作为一名司法警察,我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入警誓词,用持之以恒的毅力去坚守自己的初心使命。“在郭庭长身上我看到了坚守和坚持,而我认为最难能可贵的也正是这份坚持。他用行动诠释了司法为民的公仆情怀、公正司法的职业追求和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郭庭长是我的榜样,同样也是我们每一个法院人学习的榜样!”开江县法院干警师帅激动地说。 记者 夏菲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