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家长手机刷视频 10岁娃被骗28万余元

  
2024-03-26 09:38:41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唐万贵
  
  近日,西昌市公安局公布一起未成年人使用手机被诈骗的案件:西昌年仅10岁的王某使用家长手机被骗28.88万元,截至目前,警方已为被害人追回资金20余万元。
  
  今年1月5日,西昌市10岁的王某刷短视频时认识一位自称是警察的陌生女子,对方告知王某涉及一起诈骗案件,要求王某配合调查。该女子身穿警服,通过某短视频平台与王某进行视频通话,询问王某父母的工作情况,并称王某若不如实告知,以后就不能上大学,父母还会被拉成黑户。一番恐吓后,王某便相信了该女子的警察身份,根据诈骗人员的指示,拿来父亲的手机,后打开自己手机的摄像头对准父亲手机屏幕,诈骗人员一眼就看到了手机里的“国家反诈中心App”,要求王某将该软件卸载。随后,诈骗人员又让王某下载了远程操控软件,并让王某点开微信钱包,将微信零钱提现到银行卡。王某按照对方的要求,点击对方发来短信里的链接,并输入验证码进行操作。
  
  操作成功后,对方恐吓王某不要告诉其父母,并要求王某把银行的扣款短信全部删除。由于王某年幼不敢将此事告知父母,便按照诈骗人员要求将银行的扣款短信全部删除。直到第二天,王某父亲付款时发现资金不足,经过查询才发现一共被转走28.88万元,遂向警方报案。截至目前,警方已为被害人追回资金20余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