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万元饮品蹊跷上市?仓储管理员监守自盗!

  
2024-03-26 09:38:23
     

胥霞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郭建民
  
  3名仓储管理员利用职务之便,分两次将3000件饮品搬出售卖,非法获利10多万元。近日,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区分局破获一起盗窃企业仓储货物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3月中旬,成都某商贸公司的员工发现一批仅在四川销售的饮品出现在了重庆的货架上,于是立即上报公司。经商贸公司盘查清点,发现该批货物系自贡某仓库流出,3月15日,该公司到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区分局报警。自流井区公安分局舒坪派出所经侦查发现,货物的出库需要通过装载、运输、安保三道关卡,能做到神不知鬼不觉弄出库房,应该是“家贼”所为。通过对仓库管理人员岗位职责及进出仓库情况的调查摸排,再结合仓库监控视频,民警认定仓储服务公司负责人彭某某、杨某某、梁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将3人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原来,该仓储服务公司与成都某商贸公司系合作关系,负责帮商贸公司存储及配送货物。今年2月至3月,仓储公司负责人彭某某、杨某某、梁某趁商贸公司尚未清点清楚货物数量,便利用职务之便,分两次将3000件饮品搬出售卖,非法获利13万余元。
  
  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彭某某、杨某某、梁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3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