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这个案子,法院“亏了”

  
2024-03-13 10:01:07
     

  俗话说,不出正月都是年。正月十四,申请执行人张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被执行人王某家中,没想到在外打工多年的王某刚好在家,遂将王某堵在家中。双方协商不成,张某紧急联系绵阳市涪城区法院执行法官。
  
  该案被执行人王某平时在外务工为生,电话号码更换频繁,常年不着家,日常收入也多是现金交易,除宅基地外没有其它财产。前期,执行法官依法对王某采取限制高消费等惩戒性措施后,王某玩起了“失踪”。得到线索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就王某拒不报告财产的行为,准备对其依法处以拘留和罚款。
  
  在现场,执行法官就地调查王某的家庭情况,了解到王某去年打工并没有赚到钱,才早早就回了家,还有很多“三角债”,由于自身文化水平较低,并未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家里还有年迈的父母。王某表示,他不是不还钱,而是确实经济紧张,愿意马上去凑钱。本着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执行法官对王某进行普法教育,王某将欠款和执行费当场付清。
  
  “法官,你们跑这一趟,收多少钱?”当事人问。“一部警车,两名执行人员,300多公里,4个多小时,加上前期查控财产、送达文书等人力物力,你觉得该多少钱呢?”执行法官回答道。“这个案子总共才6000元啊。”当事人说。“执行费50元。”执行法官说。
  
  人民法院执行护民生,一直在路上。下一步,绵阳市涪城区法院执行局将继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常态化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严厉打击各种抗拒执行、规避执行行为,用“真金白银”积极回应群众期待。
  
  李雨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