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的她,隐瞒真实婚姻状况 55岁的他,5年间被骗走8万

  
2021-08-20 11:31:50
     

 

  唐光辉 申巧容
  
  两情相悦、至死不渝的幸福婚姻总是令人向往,但在现实生活中,有的人却刻意隐瞒自己的真实婚姻状况,以与他人结婚生子为筹码,挖空心思骗取他人钱财。比如,华蓥市的女子陈某便是利用了唐某年龄较大、急于成家生子的心理,在5年时间里共计诈骗了对方8万元。近日,经华蓥市检察院提起公诉,华蓥市法院以犯诈骗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3年2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有利可图她从介绍人变为恋爱对象
  
  1977年出生的陈某,文化程度为小学肄业,成年后在外打工数年,几年前才回到华蓥老家,一直没有固定工作。
  
  在认识被害人唐某之前,陈某曾经有过一段婚姻,但这段婚姻具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又是什么时候结束的,陈某自己都已经记不清楚了。她只是记得离婚后自己经常没有钱用,生活十分拮据。
  
  2017年1月,陈某经人介绍认识了唐某,两人互相留了电话,随着时间的推移,关系逐渐熟络起来。唐某由于长期在外打工,已是55岁年纪的他还一直单身,尽快成家生子的想法日渐强烈,于是委托陈某帮他牵线搭桥介绍相亲对象。
  
  陈某表示,可以介绍自己的表姐给唐某认识,但是车费、路费、买衣服等费用需要3000元。唐某二话不说,立即将钱转给了陈某。见唐某这么大方,陈某便动起了小心思。过了一段时间,由于唐某和陈某的表姐一直未能见上面,两人相亲的事便没了下文,陈某便与唐某逐渐确定了恋爱关系。陈某虽然嘴上答应了唐某,可一想到对方比自己大了十几岁,心里还是不情愿。原来,她之所以答应唐某的恋爱请求,不过是想从唐某那里弄点钱用的权宜之计。
  
  为了骗钱她使出浑身解数编造理由
  
  为了骗钱,陈某使出了浑身解数编造各种理由。然而,有了对象的唐某满心欢喜,不疑有他,对于陈某的各种无理要求一律尽其所能地满足,要钱给钱、要东西给东西。
  
  “能满足她的尽量满足,我慢慢攒钱买个房子,把她娶回家,再生个孩子,两个人安安心 心 地 过 日 子……”唐某在心里规划着他和陈某的未来,哪知陈某预想的未来里根本没有他。
  
  2017年8月,就在唐某和陈某确定恋爱关系半年后,陈某竟然瞒着在外地打工的唐某,和他人登记结婚了。结婚后的陈某依旧与唐某保持着恋爱关系,时不时地向唐某索要钱财,而唐某对这一切浑然不知。
  
  生病、亲戚去世、买房、结婚、生子……陈某要钱的借口五花八门。2017年3月,陈某以生病需要治疗为由,向唐某索要12000元,看着眼泪涟涟的陈某,唐某心软了,立即去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上给陈某 取 了 钱 。据陈某交代,她说的生病其实是高血压,根本用不了那么多钱,只是向唐某要钱的苦肉计而已。
  
  2018 年 3月,在外务工的唐某回到老家,与陈某相约一起吃饭。席间,陈某问起唐某头一年的收入,并主动谈起要和唐某 结 婚 、买房。唐某虽然心中暗暗觉得有些不安,但在陈某的反复劝说下,还是把头一年挣的26000元全部交给了陈某。今年2月,陈某再次如法炮制,利用唐某想要和她结婚生子的想法“趁火打劫”,向唐某索要40000元。
  
  5年来,除了逢年过节回趟老家之外,唐某基本上一直是独自在外打工,和陈某难得见一面。虽然两人在通话中多次提及结婚、买房的事情,实际上却没有任何进展。每次见面,唐某都邀请陈某见一见他的家人,但是陈某每次都以各种理由回绝,陈某也从未邀请唐某到她家中见其家人。此外,陈某在交往中也拒绝透露其个人基本信息,比如唐某偶尔问起陈某的婚史、家庭住址等,陈某都反客为主,大发雷霆,不许唐某过问。
  
  锒铛入狱她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多
  
  一边向他承诺要结婚、生子,一边又拒绝带他见家人,只是一味地向他索要钱财,唐某渐渐地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儿了,特别是今年2月给了陈某40000元之后,他心中的怀疑越来越强烈。思来想去,唐某将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跟家人说了。旁观者清,家人立即意识到唐某很可能被骗了,第二天一早,唐某便前往公安机关报案。
  
  令人唏嘘的是,今年2月22日,也就是唐某到公安机关报案的同一天,陈某和二婚的丈夫申请离婚了。陈某在接受检察官讯问时说道:“最 开始我是拿唐某当‘取款机’,后来我和二婚的丈夫关系不好了,也曾想和唐某好好过。我想过跟唐某坦白这一切,毕竟这几年是我欺骗了他,但我实在说不出口……”陈某的言语中透露着后悔与歉意,但错已铸成,陈某对唐某的伤害、对其家庭的伤害已无法弥补。
  
  随着法槌的落下,陈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2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然而,唐某的脸上却并无快意,将近花甲之年的他,在外辛苦打工挣钱多年,本以为好事将近,到头来却是黄粱一梦。
  
  四川皓宇律师事务所律师肖云海提醒广大群众,隐瞒自己的真实婚姻状况,利用他人对婚姻、家庭的美好向往实施诈骗,终将害人害己、得不偿失。同时,相亲需谨慎,一定要多了解对方的真实身份、家庭情况等,谨防上当受骗。一旦发现被骗,要保留聊天记录、转账记录、汇款单据等证据,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