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2000公里外扣车

  
2021-04-28 15:34:34
     

执行利“剑”出鞘
  
法官 2000 公里外扣车


  
  本报讯(记者 唐万贵)近日,攀枝花市东区法院执行局干警,远赴2000公里外的内蒙古包头市,扣回一辆被司法查封的奥迪车,切实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2017年9月,该院立案审理了原告攀枝花市某银行与被告张某、某公司信用卡纠纷一案。经查,2014年1月9日,在某公司的担保下,被告张某向原告申请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并签订“贷记卡专项商户分期业务担保借款合同”,约定:张某为分期购买奥迪A6L汽车,向某银行信用卡借款290000元,某公司自愿为张某信用卡借款作担保。2014年2月24日,银行向张某发放了290000元借款,借款到期后,而张某未按合同约定付清借款本息。从2017年5月23日开始,某银行多次向张某发送信用卡透支催收通知书,要求即时归还借款本息。截至2017年8月4日,张某已拖欠信用卡借款、利息、违约金、手续费等共计79855.54元。最后,法院判决张某归还银行共计79855.54元,某公司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未履行还款义务。2018年11月,原告向东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扣划被执行人张某银行存款14721元,依法对张某采取限制高消费的强制措施,张某借款购买的奥迪A6L汽车依法抵押给银行。
  
  此后,张某仅偿还了一部分欠款,且抵押给银行的奥迪A6L汽车在未办理解除抵押手续、过户手续的情况下,经过多次转手去向不明。
  
  今年4月15日,东区法院执行局接到案件当事人电话提供财产线索,称张某的奥迪车辆出现在内蒙古包头市,东区法院执行局办案干警立即与包头市警方联系,函请公安机关对涉案车辆进行协助查控,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对该车进行了扣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