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获境外电信诈骗案 17人落网

  
2021-04-16 10:50:36
     

  本报讯(郑婷婷 袁龙)近日,威远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境外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夏某、刘某、邹某杰、付某海等17人落入法网。
  
  2020年,待业在家的夏某和多年未见的彭某联系上了,彭某了解到夏某整天无所事事,便介绍夏某到缅甸去上班。随后,夏某与同样在家待业的朋友刘某联系,从成都出发坐飞机到了云南临沧。到达临沧后,彭某安排夏某、刘某偷渡到位于缅甸勐能县的“公司”,并没收其身份证,经培训后就正式“上岗”了。在边境“打洋工”期间,夏某和刘某的工作就是通过交友、网恋的方式寻找年轻女性为对象,然后用公司发的QQ添加对方为好友,之后就在QQ上聊天。在取得对方的信任后,便告诉对方自己正在用一个理财(赌博)的APP,可以挣钱。不管是理财还是赌博,这个APP平台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只赚不赔。而“女友”在自己手机上看到的数据并非真实数据,实际数据都是被公司的后台控制的。
  
  进入平台的人,最 开始都会有几百元、几千元甚至更高的收益,尝到甜头后,夏某等人就会再劝说他们投入更多的资金,直到越陷越深。最后等到这些人投入大量资金或者没有能力再注入资金后,就直接冻结他们在平台里的账户,让他们取不出钱来。就这样,所有投进来的钱都被骗走了。
  
  据威远警方介绍,抓获的17名犯罪嫌疑人,年龄在20至30岁之间。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