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内 民警查获“黑卡”1.5 万余张

  
2021-02-26 10:35:17
     

  本报讯(刘尧文 王威)近日,南充市公安局高坪区分局打掉一个从事非法采集公民个人信息开办手机“黑卡”,并利用“黑卡”在网络购物平台“薅羊毛”和为网络犯罪提供打码业务的链条式犯罪团伙。
  
  今年1月,南充市公安局高坪区分局网安大队民警通过摸排发现辖区某小区一出租屋内有人涉嫌从事信息网络犯罪。经过多次蹲点守候,民警对该出租房进行突击检查,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华、吴某平,并现场查获手机“黑卡”1.5万余张、猫池32部、计算机8台。
  
  经讯问,李某华、吴某平交代了其利用手机“黑卡”和猫池批量收发手机短信功能,在京东、淘宝等网络购物平台“薅羊毛”和为网络犯罪团伙提供打码等违法业务的犯罪事实,并向警方供述了同伙卢某、蒋某意,欧某宏、杨某卓、余某书等人。
  
  警方查明,卢某和蒋某意是重庆某劳务公司员工,两人在办理招工业务时,暗中采集务工人员身份和人脸信息,并将信息以每条10元到3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重庆某通讯公司员工欧某宏和杨某卓。欧某宏和杨某卓购买信息后,利用业务之便,利用这些买来的信息非法办理大量手机“黑卡”,并以每张40元到60元不等的价格,将“黑卡”卖给李某华等人。李某华等人则利用购买的手机“黑卡”在网络购物平台上“薅羊毛”,以及为网络信息犯罪团伙提供打码业务。
  
  据南充市公安局高坪区分局网安大队大队长张坤介绍,自2019年至案发时,该犯罪团伙非法获利共计30余万元。目前,南充高坪警方已将李某华等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并对涉案上下游犯罪链条进行进一步侦查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