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车蟊贼上高速竟然迷路了

  
2020-07-01 19:30:28
     

  盗窃摩托车、无证驾驶、销赃未遂就上高速公路,怎奈迷路,大胆蟊贼被高速公安一举挡获。


  


  月29日21时40分,高速公路三分局九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内荣高速内江往荣县方向29公里路段,发现一男子驾驶摩托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民警接报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该驾驶员和摩托车带至内荣警组驻地进行调查。
  
  在对驾驶员进行询问时,该男子眼神闪躲、说话吞吞吐吐的异常情况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民警随即对该男子的身份信息、驾驶证信息、车辆信息进行仔细核查,发现该男子向某某曾因盗窃汽车、抢夺、吸毒等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罚,且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资格系无证驾驶摩托车,也不能提供所驾驶摩托车的相关资料;民警在对其进行耐心地法律法规宣传后,向某某供述自己在6月24日在资阳市汽车总站附近,发现该摩托车停在路边且车钥匙插在车上,于是乘机将车辆盗走后将车辆开至资中,本想将车辆在资中进行销赃变卖,但一直未找到买家于是想将车辆开回遂宁市射洪县的家中。6月29日晚,向某某乘天黑驾驶该摩托车从资中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准备前往遂宁,但因在高速公路上迷路被高速公安一举挡获。民警随后联系了被盗的摩托车主,车主听到爱车失而复得的消息表示非常激动,对民警勇于担当、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赞不绝口。
  
  目前,该案正在加紧办理中。
  
  民警提示:摩托车停放要尽量选择管理规范的停车场,安装坚固结实的锁具或加装防盗报警器,不给嫌疑人可乘之机,发现被盗后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提供证据,减少自己的损失。
  
  罗震庭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郭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