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法官隔着“猫眼”讲法律

  
2020-07-01 19:22:56
     

  “法官同志,因为我不懂法,当时没让你们进门,实在是不好意思。”近日,刘某通过电话对富顺法院代寺法庭的法官致歉道。
  
  李某与刘某本系多年好友,在刘某困难时,李某慷慨解囊借给刘某数万元助其渡过难关,后刘某一直未归还李某的借款。李某找到代寺法庭寻求帮助,法官了解情况后,不顾天气的炎热,亲自到刘某家准备组织双方调解,刘某见到法官上门,马上返回屋内并紧锁门户。法官在门外反复劝说,刘某始终不发一言,也不开门,法官灵机一动,开始了一场隔着大门,通过“猫眼”进行讲理和普法。法官告知了李某将面临的法律风险和法律后果,再从情理方面劝导其不必因为这点小事闹得朋友都没得做。
  
  半小时后,刚返回法庭的法官接到了刘某打来的电话,刘某对自己逃避的行为表示了歉意,并表示马上将借款归还李某。不多久,李某便赶到法庭,告知法官刘某已还钱,两人也恢复了朋友关系。
  
  周亮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郭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