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场地租赁费长达9年 强拆!

  
2020-06-10 09:30:36
     

拆除沥青储运罐时,洒水车配合挖掘机工作,对物体表面降温,对环境降尘
  


  “轰隆”一声响,两层高楼坍塌在地……这是8日成铁法院对养马河火车站货场进行强制拆除的现场。当日上午10时,70余名法院干警抵达现场开展工作,截至下午5时,两层办公楼已被拆除,90余个氧气瓶和煤气罐被安全运离现场,3个沥青储运罐的金属“外套”剥落。“这起执行和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有关。”据成铁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咸恒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咸恒贸易公司)未按合同约定,拖欠场地租赁费长达9年。2019年,成都车务段运贸服务公司(以下简称为运贸服务公司)将其起诉至法院。成铁法院判决咸恒贸易公司自行拆除在租赁地修建的建筑等,并支付拖欠的租赁费及场地占用费。
  
  判决生效后,咸恒贸易公司未自动履行,运贸服务公司向成铁法院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案外人简阳恒通石化有限公司,称自己为租赁地建筑物的所有者,向成铁法院提交了异议申请,但未提交证据,向成都市成华区法院立案,后被驳回。其间,运贸服务公又向成铁法院提交了拆除申请。
  
  今年2月26日,成铁法院在告知简阳恒通石化有限公司自行拆除涉案建筑物时,遭到对方拒绝。后因疫情影响,强制拆除受
  
  到影响,未能正常进行。
  
  8日上午10时,70余名法院干警赶赴简阳市养马河火车站货场有序开展强拆,包括一排两层办公楼、3个沥青储运罐。现场还存放了若干氧气瓶和煤气罐。腾退中,法院联系了专业工人,将90余枚氧气瓶和煤气罐安全运离现场。
  
  截至当日下午5时,办公楼已被拆除,3个沥青储运罐外面的金属层被挖掘机剥落。“接下来,我们将联系专业人员,施工现场会参照一般施工的要求,保证安全。”成铁法院干警告诉记者,预计全部拆除并彻底将土地移交需要10天。 记者夏菲妮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