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雁江:法官送法进企业 知产赋能促发展

  
2024-03-29 14:05:30
     

王琼娇 周吉 吴薪莹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3月28日,记者从资阳市雁江区法院获悉,为进一步拓展知识产权司法服务半径,推进知识产权纠纷诉源治理,助力民营企业依法创新发展,该院知识产权审判团队走进资阳某商贸公司,针对性开展企业知识产权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座谈加实地走访的形式开展。法官们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商标法》的相关法律知识,了解企业司法服务需求,解答企业在经营中遇到涉法难题,认真倾听企业对法院审判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结合企业的经营特点,对可能存在侵犯商标权的风险进行梳理并提出防范建议。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法院立足民营企业司法需求,从法律角度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查漏补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在以后经营中将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及保护意识。
  


  下一步,雁江区法院将继续延伸司法职能,持续开展问需企业、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等工作,依法保护企业自主创新和合法经营,靠前化解企业知识产权侵权风险,以优质司法服务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放心消费、公平竞争的市场经营环境。
  
  最后,针对实践中销售者可能侵犯商标权的情形,雁江区法院向广大商超经营者给出如下事前预防指南:1.从正规渠道进货,进货时要求供货单位提供真实、合法签章的供货清单和货款收据。2.索要并留存供货商营业执照复印件、相关商标授权使用文件。3.与供货商签订进货合同,并留存订货、交货、付款及售后承诺等相关证据。4.要求供货商提供记载与涉案商品对应的合法进货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