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至县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

  
2024-03-29 14:05:13
     

杨一眉 屈雪梅 吴薪莹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3月28日,记者从乐至县检察院获悉,为全面提升“萤火虫”普法宣传实效,切实增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未成年人应急避险能力,3月25日,正值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乐至县检察院“萤火虫”志愿服务团队联合团县委、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县消防救援大队等乐至县“红细胞”志愿服务联盟相关单位、企业走进良安中学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知危险 会避险”守护平安成长为主题,结合各单位自身专业特色,采用“专题讲座+户外宣讲+互动体验”方式开展“一站式”普法宣传,分别设置“模拟法庭”、“电力安全”、“消防安全”等宣讲区,为广大师生们提供“精准化、专业化、组团化”志愿服务。乐至县检察院“萤火虫”志愿服务团队以案释法,以防范校园欺凌为内容开展模拟法庭,邀请同学们“角色扮演”,还原真实庭审,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以互动问答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日常用电安全知识并开展触电急救体验式培训,提升了同学们知险避险能力;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现场实践为同学们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技巧以及正确使用消防设施等消防安全知识,加强了同学们火灾自救能力。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小礼品300余份。
  
  据悉,下一步,乐至县检察院“萤火虫”志愿服务团队将持续深化创新志愿服务内容,联合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和优势,融合部门专业特色,让“专业的人”宣传“专业的知识”,多维度拓展普法教育形式,提升普法教育趣味性、生动性,共筑未成年人安全“防火墙”,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