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至检方对多名司法救助对象开展回访

  
2024-03-29 14:05:04
     

徐金正 吴薪莹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3月28日,记者从乐至县检察院获悉,为践行“一次救助、长期关怀”的救助理念,扎实做好司法救助的“后半篇文章”,3月份,该院检察官前往天池街道、石佛镇、东山镇等地对19名被救助人进行司法救助回访。
  
  2022年1月,犯罪嫌疑人唐某持镰刀对被害人陈某颈部砍杀数刀致其死亡,而贺某系被害人陈某母亲,贺某依靠陈某赡养,因陈某死亡造成其生活困难,于是向乐至县人民检察院申请国家司法救助,该院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依法审查办理后,为其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回访干警详细询问了贺某目前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司法救助金的使用情况等,救助申请人的家属对检察机关持续的关心关怀予以感谢,并表示会把贺某照顾好。
  
  “司法救助+回访”是检察机关主动将司法救助工作融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在为民解忧办实事中彰显主题教育成效。下一步,乐至县检察院将继续依法能动履职,切实将国家司法救助作为检察机关解民困、纾民忧、暖民心的重要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民生案件,传递检察为民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