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高新: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禁毒警示教育

  
2024-03-28 10:38:18
     

兰山花 吴薪莹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3月27日,记者从资阳市司法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毒品预防教育,全面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丰富社区矫正教育形式,防止矫正对象再犯罪,有效提升高新区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该局组织全区在册社区矫正对象观看了禁毒警示教育影片《我想有个幸福的家》。
  


  首先,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社区矫正对象深入学习了《社会治安管理处罚法》《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强调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要严格遵守矫正纪律、全面履行矫正义务,克己守正,积极矫正。随后,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观看禁毒警示教育《我想有个幸福的家》。电影通过吸毒人员贾贵女儿水妹以实际行动劝阻父亲和哥哥戒除毒瘾,并在缉毒民警、家人、老师、村支部书记、乡亲们的帮助下,使其父兄成功戒毒,改邪归正融入社会的心路历程,警示教育社区矫正对象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谨慎交友,不要心存侥幸、试图以身试法。
  
  通过集中观影,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禁毒意识,向他们再次敲响警钟。司法所工作人员在集中观影后要求所有社区矫正对象要筑牢遵纪守法、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随时保持警觉,坚决抵制毒品的诱惑,在社区矫正期间思想上不松懈,自觉接受教育改造,早日解除矫正,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