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检察院:警示教育进校园共铸无邪人生

  
2023-05-31 10:30:50
     

  5月29日上午,绵阳市平武县人民检察院“熊猫未士·闪闪红星”未检团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一同走进平通中学,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反邪教工作,营造浓厚反邪、防邪氛围,推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引导校园青少年远离邪教,防范误入邪教。该校1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宣讲受教育,共铸无邪人生。
  


  活动中,平武县人民检察院“熊猫未士·闪闪红星”未检团队检察官,结合社会热点事件和真实典型案例,以“守护少年的你·共铸无邪人生”为主题,围绕什么是邪教、发现有邪教活动应该怎么做、防范和处理邪教的原则及法律适用等,向师生作了详细生动宣讲,告诫同学们要相信科学,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但绝不认同邪教。
  


  在互动环节,氛围精彩浓烈,同学们积极提问发言,对预防邪教这个主题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并表示不相信邪教,不听邪教宣传,不帮邪教传播。活动中,检察干警还给同学们发送了反邪教宣传手册100余份。
  
  (杨雨佳 鲜皓 赵银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