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宪法魅力 沐浴宪法光辉|平昌举办全县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活动

  
2023-05-29 11:31:39
     

刘红梅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近日,平昌县开展了第八届全县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 比赛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县学生的法治素养。87所学校先后组织学生进行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选拔学生参加学区复赛、县级决赛,再次掀起了一年一度“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活动热潮。
  


  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紧扣“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引用真实案例,从学生的视角畅谈对宪法的认知、理解和感受;通过以案说法,宣讲宪法是国家母法、在国家法治体系中统领一切、是所有公民都必须遵守的根本大法,充分展现新时代学生对宪法的深刻理解和思考。
  


  知识竞赛,以宪法知识为主要内容,分“单选题”“多选题”和主观题三个环节,全方位、多角度地考察学生对宪法和法律知识的掌握情况。
  
  据悉,平昌县将在5月下旬、9月中旬分别开展第八届全县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学区复赛、县级决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