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雁江总工会:开展“美好是生活.民法典相伴”宣讲

  
2023-05-26 12:40:42
     

  本报讯(吴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昨(25)日,记者在资阳市雁江区总工会获悉,为引导职工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小林带领蹲点干部到园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讲座,近40名企业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参加。
  


  讲座上,李小林围绕《民法典》的简介、颁布的意义、在法律上你属于什么人、《民法典》被称为“法典”的原因等相关法律知识展开讲解,还举例说明单位和职工个人在工作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风险、防范措施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提示。并动员职工积极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线上《民法典》有奖知识竞答活动。
  
  在场职工纷纷表示,本次的《民法典》学习让他们对法律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在以后的生活中,会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同时也会将法律作为时时提醒自己言行的一把戒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