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宕梁街道:文化惠民服务亮点纷呈

  
2023-05-23 11:34:36
     

高大鸿 刘红梅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今年以来,巴州区宕梁街道把文化惠民服务作为年度文化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坚持“四项”举措,丰富和完善服务内容、服务形式、服务品牌和服务体系,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文化惠民服务亮点,丰富了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丰富服务内容,特色培训唱主角。巴州区宕梁以综合文化站以免费开放为契机,积极争取区文化业务部门辅导,充分发挥现有阵地作用,先后举办文化志愿者、文艺骨干、文物保护等培训班4场次,参训人员240余人次。
  
  拓展服务形式,创新宣传出新招。利用城市社区LED,对辖区公共文化惠民服务信息进行宣传,在街道综合文化站、社区图书室长期设置了公示栏,将免费开放项目、时间、范围等进行公示,做到免费开放常态化,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公共文化服务信息。
  
  形成服务品牌,普通群众上舞台。推进辖区文化志愿队伍建设,挖掘街道本土文艺人才,组建腰鼓、连厢、龙狮等乡土民俗文艺队9支120余人,常态化开展民俗文化展演活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乡土文化服务品牌。
  
  完善服务体系,社区居民享实惠。利用城市社区阵地建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并落实社区文化网格员,通过社区网格员的引领作用,带动社区居民就近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让公共文化走进社区、走进楼院,形成全民参与群众文化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