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公安:警企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2023-05-21 15:28:43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俞阳
  
  为切实加强辖区的日常安全工作,提高辖区单位及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自救能力,5月11日上午,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龙泉山路派出所民警组织德阳东山社区居委会、消防部门到德阳某公司培训基地开展消防演练。
  
  演练中,民警对企业消防栓、灭火器、疏散通道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出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随后,在民警的协助下,消防队员向企业员工详细讲解灭火器的构造及使用方法,传授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防火灭火基本常识以及紧急疏散的注意事项,并现场指导企业员工使用灭火器,要求在"火灾"发生时能够沉着冷静,正确持握住消防灭火器,对准着火点的底部喷射,将火扑灭。在民警的指导下,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协作,一场“沉浸式”的火灾现场演练令企业员工印象深刻,并表示以后遇到初期火灾不会惊慌,会沉着应对。
  
  “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提高了企业员工的防火安全意识和抵御突发火灾的能力,有利于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危害,进一步完善了防火预案的组织程序和措施。”德阳龙泉山路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所将加强宣传,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及行业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加强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提升应急处置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