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市召开2023年执行联席会议

  
2023-05-19 16:11:54
     

  5月18日,会理市召开了2023年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石继运,市法院院长、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曲木石布出席会议,该市38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4家单位围绕协助在线“查人找物”和打击拒执、不动产协查、网络查控等相关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市法院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关于建立住房公积金执行协作联动机制的实施方案(试行)》。
  
  会议通报了2022年及今年1至4月会理市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和执行协作联动机制运行情况,分析了执行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和亟待解决的短板弱项。
  
  会议强调,执行工作关系着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守护着兑现公平正义的最后底线。要进一步强化执行联动工作责任。按照“共建、共治、共享”要求,压紧压实各联动部门职责任务,推动执行联动工作机制常态化运行,协同推进解决执行难问题。要进一步深化网络查控信息对接工作。聚焦破解查人找物难题,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信息技术应用,向法院全面开放资源,加强信息对接,实现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全覆盖、全应用。要进一步做好联合惩戒工作。健全完善联合信用惩戒机制,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共享工作,在市场准入、出入境、限制高消费、行政审批等方面实施联合惩戒。要进一步强化查人找物协作联动。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细化工作措施,积极协助人民法院查找被执行人,提供被执行财产状况及线索,提高协助执行效率,并加强网格员的培训,提高网格员协助执行信息的有效反馈率。要进一步增强打击拒执犯罪合力。政法机关要进一步明确分工和责任,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协同打击拒执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要畅通当事人自诉渠道。要全面加强法院自身能力建设。法院要切实承担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树牢“一把手抓执行”、“全院‘一盘棋’抓执行”的思想,不断提升执行管理实效和执行办案质效。
  
  会理法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