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盐亭县公安局 强化“三电”设施保护助力打造最美嫘祖故里

  
2023-05-18 17:13:46
     

  “三电”设施属于社会公共安全设施,是事关社会企业生产经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必须品”。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最美嫘祖故里,“三电”保障极为重要。

 


  
  连日来,绵阳市盐亭县公安局以“5.17”世界电信日和“信息社会日”为契机,牵头组织召开了“三电”保护成员单位会议,联合电力、电信、移动通信、广电网络等相关职能部门,在县城鸿宇广场集中开展了“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集中宣传活动,大力营造“三电”设施安全保护浓厚氛围,用盐亭警务力量全力维护全县电力、通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运行,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三电”保障。

 


  
  集中宣传活动中,盐亭公安与相关单位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画册、现场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等,向广大群众宣传盗窃、破坏“三电”设施应承担的相关法律责任及保护“三电”设施安全的重要意义。民警并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向群众宣讲解了“三电”设施在人们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破坏“三电”设施对人们生活造成的危害、以及破坏“三电”设施应当追究的法律责任。同时,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参与“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

 


  
  通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保护“三电”设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调动了全社会抵制、举报破坏“三电”设施犯罪行为的积极性。   谢婧 赵银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