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连 援藏情深 绵阳市涪城区检察院李黎洪赴壤塘开展对口援助工作

  
2023-05-17 15:07:0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援藏援彝工作部署精神,近日绵阳市涪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伟一行从院内出发,驱车欢送检察干警李黎洪前往阿坝州壤塘县检察院开展为期半年的对口援助工作。
  


  本轮援藏干警李黎洪,是涪城区检察院根据上级检察机关要求,以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纪律作风硬、身体健康为标准选拔的业务骨干。在接下来6个月时间里,他将同壤塘县检察院干警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推进壤塘检察、涪城检察工作优势互补、双赢共赢,让两院友谊之花愈开愈美。
  


  当天中午,肖伟一行参观学习了汶川县检察院的机关文化和党建文化建设。下午,肖伟一行在阿坝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骥的带领下,参观了阿坝州检察院的办公办案场所。次日,肖伟一行抵达壤塘县检察院,两院召开座谈会,深度交流了对口援助工作。塘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先曦对肖伟检察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近年来绵阳两级检察院对壤塘检察院给予的大力帮助表示感谢,并对壤塘县检察院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同时希望两地检察院不断加强工作沟通,推进业务交流,促进共同进步。
  
  肖伟对壤塘县检察院近年来在履行“四大检察”职能职责中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表示将以援藏干警为纽带,加强人才交流、推进业务协作、促进共同进步。并要求援藏干警要虚心学习,严守纪律,无私奉献,快速融入到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壤塘县检察院可靠、忠诚的一份子,努力架设两院之间互帮互助携手共进的友谊桥梁。
  
  返程途中,肖伟一行还到茂县检察院参观了四川省跨行政区域办案基地(北部茂县基地),交流学习了检察品牌打造、数字检察建设等工作。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对标其他基层院的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涪城区检察院进一步查找了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亮点品牌打造等方面存在短板和差距,明确了工作方向。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涪城区检察院将对交流学习的成果进行消化、总结,因地制宜、补足短板,在对标先进中实现追赶超越,推动涪城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桃 赵银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