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专题警示教育暨“廉洁讲堂”

  
2023-05-17 09:22:1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干警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不断加强检察机关廉政文化建设,5月16日,会东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专题警示教育暨“廉洁讲堂”第3期。
  
  开展集体学习。全院干警集中学习了夫妻腐败、“衙内现象”和全家腐败三种家庭腐败形式,学习了家庭腐败的破坏性和社会危害性,家庭腐败形成的原因,以及抵制家庭腐败的方法。学习后,干警们表示,将主动接受警示,从已经发生的家庭腐败案件中吸取教训,避免重蹈覆辙。同时,将从自身做起,严格自律,管好自己,通过廉洁自律、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为子女做廉洁榜样,树立良好形象,为家庭廉洁奠定基础。
  
  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组织党员干警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一字一句,庄严而豪迈,让全体党员干警再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忠诚、干净、担当”真正入脑入心。重温入党誓词,有助于增强检察干警自豪感和责任感,对强化党员干部初心使命意识,筑牢反腐思想防线,抓好廉政建设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家风纯正,雨润万物;家风一破,污秽尽来。”好的家风不仅是维护家庭和谐的和谐保障,更是一名合格党员应有的基础。下一步,会东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落实“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要求,不断深化检察机关廉政建设,为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优良政治生态贡献检察力量。
  
  龚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