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

  
2023-05-16 16:18:34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俞阳
  
  “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驱车几百公里赶赴外市破案,我都觉得自己的损失补不回来了!”近日,德阳市民晏女士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民警快速破案,及时挽回损失表示由衷地感谢。
  


  “不好了,警察同志,我的3000多元现金和一部手机被盗了。”今年4月18日,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龙泉山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晏女士报警称,其所经营的某火锅店收银台抽屉内的3959元现金和一部蓝色荣耀“畅玩20”手机被人盗走。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迅速开展案件侦办工作,及时调取、查看案发地及周边监控,寻找案件线索,同时进行大量摸排走访工作。
  
  经过数小时的轨迹追踪和线索分析,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最终消失在广元市利州区内。4月23日,该所案侦民警前往广元市利州区,在广元市宝轮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大量的工作,于当日成功抓获两名嫌疑人。为了感谢办案民警,于是便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鲜红的锦旗是肯定和信任,是警民鱼水情深最好的见证。德阳经开区公安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新篇2号、旌城护安2等专项行动为抓手,继续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切实保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