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警方:多措并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05-16 09:34:54
     

  本报讯(隋天喆 吴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5月15日,记者在安岳县公安局获悉,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今年以来,安岳县公安局坚持以专项行动为牵引,重拳打击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违法犯罪,全力保护全县食品药品环境和知识产权领域安全,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在严打犯罪上发力。以“新篇系列”专项行动为统领,针对人民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油品、酒水饮料、保健品等领域,聚焦民生领域重点热点问题,坚决依法从重从快打击处理,有效震慑涉食药环知违法犯罪,营造良好、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
  
  二是在联防联治上发力。与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强信息沟通,定期分析形势。建立健全线索通报、案件移送联动机制,实现刑事与行政执法环节的无缝对接。
  
  三是在警种协作上发力。坚持多警种捆绑作业、多侦查手段同步上案,夯实派出所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其触角广、信息灵、反应快的优势,广辟线索、扩大案源,全力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经济秩序犯罪行为,实现涉食药环知打击战果最大化。
  
  四是在法治宣传上发力。聚焦“3·15”消费者权益日、“4·20”知识产权宣传周等重要节点,“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有效运用“两微一端”开展法治宣传,在繁华地段、大型超市、居民社区等重点地区采取集中宣传、横幅标语等形式开展食药环知法治宣讲17场次,发放资料5000余份,解答咨询近100次,有效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