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法院:法治进校园 护航促成长

  
2023-05-11 16:10:27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全面提高青少年法治素养,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5月8日,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攀枝花市大河中学法治副校长夏玉凤到该校开展了“法治进校园”专题普法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夏玉凤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为大河中学在场师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与网络安全有关的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提醒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各种不良信息,呼吁学生为建立绿色、和谐的网络环境出一份力。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普法教育活动,提高了法治意识、丰富了法律知识,今后要认真学法守法护法,为构建健康的法治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仁和区人民法院还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积极作用,不断深化法治进校园活动,结合学生特点,开设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切实为中小学校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筑牢法治基础,守护青少年茁壮成长。
  
  仁和法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