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按照“五个注重”“五个突破”要求推进合法性审查试点工作

  
2023-05-11 09:35:27
     

  近日,绵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绵阳市市场监管领域合法性审查要点指南编制试点工作推进会”,市司法局一级调研员邹光、试点工作专班全体成员,以及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合法性审查工作的副局长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试点工作专班负责人解读了《绵阳市市场监管领域合法性审查要点指南编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简政放权、监管执法、政务服务、市场环境、权益保护”五个大类16项试点任务的各项工作举措。试点工作专班成员、各县(市、区)司法局代表,对试点工作推进机制、完成路径、成果集成与应用等作了交流。
  
  会议指出,市场监管领域合法性审查要点指南编制试点工作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合法性审查质量的重要举措,更是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机遇,各责任主体要按照省司法厅“五个注重、五个突破”的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成果集成应用,确保试点工作项目化、专班化、具体化推进落实,努力为合法性审查要点指南编制提供“绵阳标准”。
  
  本次推进会凝聚了各方经验智慧,进一步明确了试点工作的任务目标,压实了工作责任,明确了工作路径。下一步,绵阳市司法局将按照试点方案确立的时间表、路线图,完善配套措施,加强工作联动,项目化实施、专班化落实,每月调度推进试点工作。 (曾维花 张丽青 赵银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