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公安局东北派出所荣获双料先进

  
2023-05-09 15:56:17
     

 

  本报讯(胡星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俞阳)近日,中江县公安局东北派出所荣获“全市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集体”称号;东北派出所所长代星荣获“全市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民警”称号。
  
  据了解,东北派出所辖区面积85.7平方公里,民辅警平均年龄28岁,是一支有冲劲、有活力、有朝气的公安队伍。近年来,东北派出所通过“护旗”“磐石”“新篇”等系列专项行动,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打击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辖区平安建设加速推进,平安基础更加牢固。2021年以来,共查处治安案件284起,查处违法行为人300余人;刑事打击58人,其中涉“两卡”犯罪打击13人,破获盗窃案36起。
  
  东北派出所始终把社情民意作为警务工作的“风向标”,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所内接待大厅设置便民饮水机、医疗箱以及意见簿等,为群众营造舒适的办事环境。为让群众少跑路、少等待,推行窗口延时服务,为群众办理相关证明2849件。坚持以“小警务”托起“大民生”,电诈预警劝阻4700余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数十万余元。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先后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10余起。
  
  东北派出所所长代星今年36岁,他从刑警队到偏远山区的农村派出所再到治安复杂的城区派出所,十余年来,他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扎根基层,心系百姓,成为辖区百姓口中的“贴心人”。他带领派出所班子积极推进“两队一室”改革,做强综合指挥室、做实社区警务队、做专案件办理队,有效提高了警务运行效率。
  
  2022年,东北派出所荣获中江县公安局综合目标考评成绩突出集体、禁毒反诈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等荣誉。由于公安工作的特殊性,代星把家交给了妻子,把更多的精力留给了工作。近年来,他直接参与办理疑难案件13件,带领民辅警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5名,收到群众锦旗、感谢信8面(封),获得省市县表彰奖励1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