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雁江法院:开展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学习活动

  
2023-05-09 11:31:50
     

  本报讯(吴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昨(8)日,记者在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获悉,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课堂走“新”更入“心”,进一步引导青年干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述往思来、向史而新。该院组织“雁法菁语”青年干警理论学习小组到伍隍镇印合村川南剿匪资阳战斗记忆馆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一张张充满战斗故事的图片、一件件历史沧桑的文物、一篇篇珍贵文献资料、一段段详实的解说,仿佛把大家带入了枪林弹雨、硝烟弥漫、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干警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深切感受资阳人民从1949年12月11日到1950年4月22日这段特殊时期遭受的匪患苦难,资阳在中共中央、西南局、西南军政委员会和西南军区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军事打击、政治瓦解、发动群众”方针,最终取得剿匪斗争全面胜利的历史,感悟到革命先烈追求理想、勇于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参观结束后,党员干警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首入党初心。句句铮铮誓言,再一次坚定了党员干警的理想信念。
  
  红色革命精神代代相传,革命英烈们甘于奉献、英勇无畏、坚韧不拔的优良品质激励着每一名干警。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岗位,围绕中心、服务群众、严以律己,奋力推动法院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