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鼠毛贼” 大胆盗窃天眼监控“无处遁循”

  
2023-05-08 17:02:56
     

  肖极轩
  
  “夜鼠毛贼”趁病房无人,胆大包天实施盗窃,不料被监控拍到“无处遁循”。近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旌阳派出所联合情指中心、特巡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
  
  4月25日晚20时许,该局旌阳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在市区市医院陪护老伴检查时手提包在病房被盗。据报案人介绍:老伴生病住院治疗,当天自己正在医院陪护老伴做检查,随手将手提包放于病房内,待检查结束后发现手提包遗失,随后,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查看了监控,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并迅速报了警。
  
  了解情况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并对医院监控进行了查看,据监控显示:当天晚上20时许,一名男子鬼鬼祟祟走到该病房外,四处张望在确认四周无人后,进入室内将老人放在病房内的手提包顺手拿走,在作案成功后迅速逃离现场。“经过几小时追踪,我们将此情况与嫌疑人特征反馈至情指中心”民警说道。
  
  4月26日,接到情指中心指令,嫌疑人在海正广场一带出现,旌阳派出所与特巡警大队便衣行动队收到消息后火速前往,在市区新洋洋茶楼抓获盗窃嫌疑人张某某。通过对其询问,张某某对犯案事实供认不讳,他表示:“就是想偷点东西,在街上四处寻找作案目标,转到市医院某病房发现一病房空无一人,就直接拿了”。
  
  目前,嫌疑人张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