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检察: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2023-05-05 15:15:41
     

  本报讯(杨凌霄 杨永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杨棕贤)近日,汉源县检察院团支部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引导青年干警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紧密团结联系乡镇青年团员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开展“五四”主题团日,凝聚青年干事力量。4月25日,该院团支部与清溪镇团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凝聚青年力量 同心筑梦向未来”为主题的“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青年团员30余人前往宜东镇天罡村、宜东镇苹果产业园区,参观新村建设,了解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成果,开展交流座谈,进一步凝聚起推进“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建设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开展“五四”读书活动,激发青年学习热情。4月27日,开展了由共青团汉源县委主办、该院团支部承办的汉源县“青春奋斗 悦读人生”主题团日读书活动,组织青年干警学习讨论了《习近平的青年知青岁月》,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艰难困苦岁月中磨练出的坚强意志。通过集中学习讨论,青年干警纷纷表示,要在强学习中汲取智慧、树信念中锐意进取、跟党走中勇担时代责任。
  
  开展“五四”志愿服务,彰显青年使命担当。4月23日,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柳丽娅到九襄镇第一小学,以该校“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全校17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以“‘未’爱护航,法伴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课,通过以案说法、互动问答、观看视频等形式,不断深化青少年普法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4月28日,该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周五环境大清扫活动,确保网格化责任区域环境卫生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