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公安局圆满完成“第五届鲁班湖文化旅游节”安保任务

  
2023-05-04 11:23:56
     

  魅力鲁班,水美乡村。4月28日至5月2日,“第五届鲁班湖文化旅游节”在绵阳市三台县鲁班水库拉开序幕。为确保旅游节系列活动顺利举办,三台县公安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抽调机关及基层派出所精干警力,围绕重点路段、重点景点开展执法执勤,全力护航文化旅游节平安顺利。

  绵阳市三台县鲁班水库风景区是四川名胜风景旅游区,群山环绕,层林叠翠,风景秀美如画。“五一”当天,景区内人头攒动、人气爆棚,上万名当地群众及外来游客纷纷前往主坝、纪念碑、“钓鱼岛”等景点打卡留念。驻扎在主坝附近的鲁班派出所民辅警早早到岗,分工、分片、分段开展安保工作,及时疏导聚集人流,严防拥挤踩踏等事故发生。 

  “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挤,带小朋友的一定要把手牵紧,不要走丢了……”鲁班派出所所长严剑波一大早就提着喇叭穿梭在人群之中,提醒大家在观光赏景的同时注意人身安全。

  特巡警大队,机关各警种以及周边派出所前来支援的警力头顶烈日,来回穿梭在主坝、纪念碑、美食区等景点,积极投身于巡逻防控,疏堵保畅,服务游客等工作中,有效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以“大巡逻”织牢景区“安全网”,确保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平安有序进行,让游客玩得舒心安心。
  旅游节开幕以来,进出鲁班水库主坝路段车流量剧增,尤其是在5月1日下午2时许达到顶峰,三台公安交警在现场有条不紊疏导交通、指引群众。执勤中,民辅警不畏炎热,坚守岗位,采取有效的交通管制和交通分流方式,指挥疏导车辆安全有序停放、驶离,并结合人流、车流的变化,灵活调配警力,科学指挥,确保游客“开开心心游玩,平平安安回家”。  
  “有警察同志在,我们不仅安全感满满,生意都好得忙不过来了!”“有人民警察在,我们就很安心、踏实地挣钱了。非常感谢你们的坚守和付出!”……美食区的摊主们看到烈日下的一抹抹藏青蓝,纷纷向表达敬意。助力乡村振兴,绘就乡村文化产业蓝图,是三台公安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赵丹 赵银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