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至法院:向劳动者献礼执行到位20余万元

  
2023-04-28 12:35:00
     

  本报讯(林莹 谢文 吴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乐至县人民法院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以“真情关爱劳动者、法院执行暖人心”为主题的“执行利剑”第十一季专项行动,以维护劳动者权益为出发点,旨在集中执行一批涉劳务合同纠纷的民生案件,通过搜查、罚款、拘留等措施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打击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切实提高执行完毕率和执行到位率,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23日下午,党组成员、副院长罗起东主持召开“执行利剑”第十一季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为专项行动制定了详细的部署方案,并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规范执行行为,三要营造良好氛围,四要全院上下相互配合,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投入此次执行专项行动,树立人民法院执行权威,增强法院公信力。
  
  24日清晨,按照行动推进会的安排部署,执行干警有序分为两组,迅速踏上执行之路。被执行人王某因拖欠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民工工资,林某等7名申请执行人向乐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王某支付2020年3月到2021年6月工资。执行中,被执行人王某经传唤拒不到庭接受调查。且被执行人王某曾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且违反财产申报制度而被乐至法院司法拘留15日,现面对7件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再次逃避执行。
  
  经过周密布控,行动小组赶赴雁江区某工地现场成功控制被执行人王某。通过视频连线向执行指挥中心报告后,将其传唤到院接受询问。在距上一次被采取司法拘留仅一个月的情况下,被执行人王某仍采取拒绝申报财产、虚假陈述、消极应对等方式抗拒执行。而现场搜查查明,被执行人王某自2023年1月以来的微信收入高达20余万元,其行为已构成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违反财产报告制度等情形,同时涉嫌构成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刑事犯罪。在距上一次被采取司法拘留仅一个月的情况下,被执行人王某仍采取拒绝申报财产、虚假陈述、消极应对等方式抗拒执行。

  

图为:执行现场

  
  4月12日,该院立案受理彭某等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被执行人唐某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共计15件,申请执行工资共计284046.7元。唐某曾于2022年与申请执行的劳动者达成调解协议,但至今未按照调解协议履行。现被执行人唐某在雅安的某工地承包工程,一年内完全未履行给付义务且未按照财产申报制度申报财产,我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责令被执行人唐某立即履行。唐某陈述确未收到工程款,无法一次性向15名申请执行人支付工资。在执行震慑下,唐某支付20000元,并承诺剩下的工资将分期履行给申请执行人。
  
  截止今日,该院依法拘传被执行人13人,搜查7人次,司法拘留5人,扣押车辆1辆,已执行完毕劳务纠纷案件29件,和解案件18件。为32名劳动者执行到位劳动报酬共计205371.84元。
  
  该院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亮出执行“利剑”,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向劳动者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