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至检方:永葆自我革命精神锻造“青松”铁军

  
2023-04-28 12:34:47
     

  本报讯(蒋莉萍 陈琼 吴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乐至县人民检察院为持续深入推进乐至县政法机关“正风肃纪、忠诚为民”专项活动,召开了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就如何建设“青松”检察铁军开展了专题研讨。院党组中心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全体中心组成员围绕如何建设“青松”检察铁军这一主题,立足检察工作实际,从如何理解“青松”检察铁军、怎样的队伍才是一支“青松”检察铁军、怎样建设“青松”检察铁军三个方面进行研讨发言。会议强调:
  
  一要筑牢政治忠诚根基不动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要提高服务中心大局不懈怠。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找准检察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从政治高度、全局高度思考和谋划检察工作,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司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部门要围绕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扎实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法律监督全面协调发展,以高质量法律监督推动更高水平法治乐至建设,确保检察工作与全县大局同频共振、精准对接、深度融合,为助推乐至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检察保障。要牢牢把握人民检察机关的人民属性,紧盯群众关切的执法司法问题和社会治理难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要提升检察队伍素能不松懈。要深入落实“共奋进、勇突破、敢争先”工作思路和“11633”工作路径,以实施“六大工程”为牵引,积极推进工作创新,持续打造乐至检察特色品牌。要强化人才培养,推行“双导师制”,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以考促学、以赛代训、考核评比等方式,提升干警素质能力。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形成“能者上、平者让、慵者下”的良好氛围。
  
  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放松。从严管党治检永远在路上。要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规范权力运行、堵塞管理漏洞,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强化日常监管力度,切实构筑起拒腐防变坚实防线,使干警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锻造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青松”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