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市人民检察院:及时分析研判 推进工作落实

  
2023-04-28 11:42:33
     

  4月26日,会理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院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凉山州检察机关一季度主要业务指标评价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分析本院一季度主要业务指标完成情况及差距,研究今后主要业务工作查缺补短和努力方向。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丽娜组织学习了凉山州人民检察院李治平检察长在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各业务处室主要业务指标得失分情况,重点就刑检工作负向指标作强调。指出会理市院虽然一季度在全体干警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排名第一的成绩,但总体上受益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开展较好,刑检工作负向指标扣分多,纠正漏补漏诉、审判监督、社区矫正和财产刑执行监督等工作与兄弟院有差距,一些重要考核指标工作还未开展,亟须在今后工作中强力推进落实。
  
  杨丽娜就今后检察业务工作全省基层检察院拉通排名的新形势提出了要求,要转变思想观念,树立危机意识。要始终明确在全州检察工作定位,院领导、部门负责人要作好表率,面对全省统一排位要求,谨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差不一样。
  
  梳理目标任务,抓实工作责任。要对照通报的得失分情况认真梳理指标、任务完成情况,抓实案件质量,严控杜绝负向指标,抗诉、公开听证等工作及时“清零”;要进一步加强责任心建设,切实把案卡填录基础工作做细做实。
  
  理清工作思路,打造工作亮点。民事、行政工作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围绕虚假诉讼和医美领域公益诉讼监督专项工作,明确思路、强化举措、拓展案源,提升监督质效。
  
  会理检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