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全覆盖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系列警示宣传教育活动

  
2023-04-27 17:31:14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对邪教问题的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严防邪教组织向农村侵蚀渗透,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州公安局统一部署,近日,冕宁县委政法委、冕宁县公安局联合乡镇、派出所全覆盖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系列警示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反邪宣传资料、发放宣传品、播放反邪教宣传片、解答防邪知识等方式进行。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重点宣传什么是邪教、如何区分邪教和宗教等涉及防邪的宣传读本、宣传手册及宣传品。
  
  活动中,该局联合政法委、辖区派出所、一村一辅警、网格员通过走访商店、进村入户、面对面等方式进行反邪教宣传教育,在活动现场通过官方公众号联动推送“对邪教说不”网上签名活动信息,发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网上签名,营造了浓厚的“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活动氛围。
  


  在红色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宣传品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并引导游客关注“中国反邪教网”了解相关反邪教的知识,邀请其一起参与“对邪教说不”网上签名活动,增强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反邪教宣传活动综合运用网上网下多种宣传媒介和手段进行宣传,期间,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册1000余份,宣传品500余份,现场设置展板40块,悬挂横幅7条。通过此次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帮助农民群众提高了识邪辨邪能力,有效扩大了反邪教科普宣传教育覆盖面,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创建无邪冕宁作出了贡献。
  
  冕宁公安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