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

  
2023-04-27 16:46:55
     

本报讯(熊与竹 吴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4月23日,安岳法院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党组书记、院长李忠富出席并讲话, 会议由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勇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执行局局长、支部书记、中层正职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还学习了《四川省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中共安岳县人民法院党组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等文件精神,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三集《惩前毖后》。1名党组成员及4名部门负责人围绕第一季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口头汇报。
  


  党组书记、院长李忠富对5名同志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作点评,并结合近期工作安排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升站位,思想认识再深化。要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层层传导,责任意识再强化。党组成员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和要求融入到分管业务工作之中,做到同部署同落实。部门负责人要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将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度融合,提高整体工作水平。三是抓在经常,日常监督再细化。党组成员对分管联系部门的干警,部门负责人对各部门干警要切实肩负起教育、管理、监督责任。纪检监察和督察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司法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对干警纪律作风的督察,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强化教育,工作作风再优化。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审判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维护法院良好的司法形象。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导向作用,带头廉洁自律,以工作作风的优化带动工作质效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