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训促战德阳经开区公安开展实弹射击训练

  
2023-04-27 15:53:51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俞阳
  
  “验枪、装弹、瞄准、射击……”随着教官一声令下,一颗颗子弹穿靶而过,硝烟腾起,弹壳纷飞。4月25 日,在德阳旌阳区双东镇武装部靶场,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组织民警开展实弹射击训练正式拉开帷幕。
  
  为保障此次射击训练取得预期性效果,该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制定训练考核实施方案,成立实弹射击训练工作领导小组,并从内容设置、人员分工、安全保障、弹药器材准备等方面进行详细部署,从时间、人员、内容、效果方面做到“四落实”。
  
  实弹射击前,该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焦飞侠作了动员讲话,对参训民警在作风纪律、实战运用、射击考核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随后,警务实战教官现场对92G式手枪进行分解结合演示与操作训练,讲解枪械性能、瞄准方法、射击要领。
  
  在射击场上,全体参训民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严明的纪律性,分批有序地进行射击训练,动作娴熟精湛,圆满地完成了实弹射击训练考核任务,展示出超高的实战技能水平。
  
  “通过此次考核训练,有效提高了全警对公务用枪的实战能力和心理素质,增强了应对复杂治安局势的能力,达到了贴近实战、服务实战的良好效果,也为2023年护航‘成都大运会’安保维稳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分局教育训练,聚焦全警实战大练兵“三考”进入德阳市先进行列的目标任务定位,紧扣该分局“136”总体工作思路,围绕政治理论、业务知识、警务技能、综合体能、对抗演练等内容,逐步开展以考促练,以练促考等实战练兵活动,进一步提升民警实战技能水平,切实为打赢“五场硬仗”提供坚强有力的素质能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