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知识产权 荥经检察在行动

  
2023-04-27 15:49:21
     

  本报讯(潘敏 杨永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杨棕贤)近日,荥经县检察院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保护主题活动,传播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
  


  开展社区宣讲,筑牢法治基础。4月26日上午,荥经县检察院在荥经财富中心广场开展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以及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社会危害,引导群众严格保护和合理运用知识产权,增强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6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
  


  聚焦校园普法,根植法治观念。荥经县检察院未检干警将法治课堂搬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结合板书展示、电子动漫和音频资料,并穿插一些通俗易懂的小案例,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记深、记牢知识产权知识,达到了向未成年人普及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倡议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效果。
  


  助力企业发展,突出法治保障。荥经县检察院深入国网荥经县供电公司,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将案例和法律条文结合起来,宣讲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案例、保护知识产权的意义,持续强化法治宣传,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为加强营商环境法治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