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检察院召开“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研判座谈会

  
2023-04-27 10:34:45
     

  近日,绵阳市梓潼县检察院召开“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研判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快数字检察建设和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构建进行研判。市检察院技术和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场指导。
  


  座谈会上,该院各业务部门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就“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思路、构建及实践情况开展了讨论筛选,对下一步数字检察建设提出了建议。参加省检察院“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决赛的干警,分享了模型设计心得和参赛体会,明确了本院在此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小舟要求,在下一步的大数据法律监督工作中,一是要强化大数据思维,主动转变法律监督理念,加强学习交流,注重将数字检察融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之中,实现全面法律监督和全方位法律监督。二是要秉持核心要义,抓好监督模型构建,坚持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和重在应用,坚持边建、边学、边用,找准切入点,依托成功案例,实现类案监督。三是要坚持实战导向,实现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在充分挖掘数据资源、加大模型应用,促进服务办案、优化管理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邓姗 赵银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