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检察护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发展

  
2023-04-26 19:21:26
     

刘红梅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张伟
  
  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平昌县人民检察院走进位于平昌县鹿鸣镇石龙村的蜀茶秦巴茗兰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走访企业生产运行,面对面谈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
  


  检察官实地查看了“秦巴茗兰”生产基地、厂房设备,了解企业发展经营状况,就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平昌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王志围绕“秦巴茗兰”品牌建设与司法保护开展了法治讲座,结合知识产权典型案件以案释法,引导企业合法合规经营,防范知识产权侵权法律风险。同时征求企业司法需求和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针对企业提出的法律困惑进行了详实解答。
  


  蜀茶秦巴茗兰科技有限公司现有员工50余人,种植茶叶2000余亩,拓展茶农种植茶叶20000余亩,年产值达5000余万元,是平昌县茶叶产业的龙头企业。公司董事长王浩介绍,2020年“平昌青芽茶”获国家地理保护标志农产品商标认证,被该公司在内的县内十家茶企作为公共品牌授权使用。同时该公司的自主商标“秦巴茗兰”现已成为国家茶叶行业中的知名品牌。王浩表示:“知识产权是企业综合实力的核心要素之一,也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对企业保持创新能力,提高市场竞争力有重要意义。感谢检察机关送法上门,在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为我们解疑答惑,依法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平昌县人民检察院创新工作机制,拓展服务渠道,推进“四大检察”一体化履职,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为平昌县域经济发展贡献检察力量,展现检察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