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青羊区司法局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3-04-26 19:18:57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夕又
  
  今天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青羊区市场监管局、区司法局(少城司法所)、区版权局等十余家单位在宽巷子东广场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场法律宣传活动,向入住商户和游客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知识。
  


  活动通过案例展板、宣传标语、宣传画册等宣传载体,营造了浓厚的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氛围,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着作权”“专利”等和知识产权相关的概念,从群众耳熟能详的商标入手,讲解商标及地理标志产品,使听众感受到知识产权就在身边,同时,提醒居民擦亮识别假冒伪劣产品的“火眼金睛”。青律V光律师到场参与宣传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接受过往群众的法律咨询,为大家普及商标法、专利法等知识产权法律法规。
  
  大家纷纷表示,知识产权并不遥不可及而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从现在做起,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争做知识产权守护人。